<delect id="t3ooy"></delect>
    <delect id="t3ooy"><legend id="t3ooy"></legend></delect>
    <delect id="t3ooy"></delect><delect id="t3ooy"></delect>
              <delect id="t3ooy"><noframes id="t3ooy">
                    新华网 正文
                    我国科学家在动脉粥样硬化防治研究领域取得新进展
                    2019-05-06 16:19: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 新华社重庆5月6日电(记者柯高阳)我国科学家日前制备了一种基于红细胞的仿生纳米药物,并首次成功应用于模式动物的动脉粥样硬化治疗。相关研究成果已于近日在国际学术期刊《尖端科学》(Advanced Science)发表。

??????? 论文通讯作者、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王贵学教授介绍,纳米医学是动脉粥样硬化防治的热门研究领域。由于口服等常规给药方式进入动脉粥样硬化易损性斑块的药物浓度很低,难以实现有效治疗,目前临床上开始采用纳米药物递送系统,能够增溶药物、提高药物半衰期、改善药物体内分布、降低毒副作用。但传统的纳米药物递送系统容易被生物机体作为“非己”异物而清除,难以靶向输送药物到靶病变部位。

?????? ?针对这些问题,王贵学研究团队采用仿生设计策略,将纳米药物用红细胞膜包被,从而实现药物缓释、长效血液循环及高效靶向药物递送。研究团队将这种仿生纳米药物率先用于动脉粥样硬化的治疗,并在小鼠模型试验中取得成功。

??????? 王贵学介绍,这项研究为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血管病的纳米药物治疗提供了新的设计思路,有助于精准化治疗提升疗效,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及临床应用价值。

+1